MiwaUknow

2024年多事之秋,这个家伙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GL文《默许发生》52

52.

翌日清晨,何乐把我送回公司订的酒店,幸好赶在大集合前到达酒店大堂。


我是从地下停车场搭乘电梯上来的,所以没人知道我刚从外面赶回来,除了我与同一房间的同事林岚。


就是她在微|信里向我“通风报信”,说酒店早餐结束,大家都在酒店大堂等专车来,前往今早团建的目的地——本地生态园。


看见我赶到,她凑了过来,在我耳边小声说:“许默,昨晚一定很操劳吧?”


她不怀好意地笑。


“想什么呢?我朋友是这儿本地人,我不习惯太早睡,昨晚就去找她聚聚,聊晚了就在她那儿睡了一晚而已。”我煞有其事地说。


林岚与我同部门,在所有同事里,我最喜爱她。我与她年纪相仿,彼此没有很深厚的情谊,只是纯粹喜欢真性情且不爱嚼舌根的她。


她呀,看剧会因为剧情悲喜而哭,会被其他部门敷衍塞责的同事气哭,会跟家人电话吵架而委屈哭泣。


她比何乐还爱哭。


职场里,这种人特别好拿捏,好欺负。但是我特别喜欢与这种人做同事,不用提高警惕,时刻防备着。


为了守护这种纯粹的喜欢,我不会见死不救,袖手旁观,会不动声色待她好,助她一臂之力。但与此同时,我又会有意与她保持边界距离感,毕竟职场上交心是一件很冒险的事。


我没有冒险精神,喜欢筑起铜墙铁壁,扮作刀枪不入。


“哦?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呀?嘻。”她只是想套话,并非怀疑我的性|取向。


只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我的朋友何乐……确实是女朋友。


“女朋友。”我如实回答。


越是坦荡无畏,越不被怀疑。


所以林岚没有怀疑,嘴上只说了句“无趣”,便没多说什么了。


我们坐专车去生态园,从酒店到目的地,车程不过半小时。


其实四年前,我和严莉来过这儿。哦不对,是她与男朋友,也就是现在的老公王大鸣来这儿游玩时,硬拉上我当电灯泡的。


这个生态园适合一家老小来,里面的机动游戏都是低幼向的。经年下来,机动设备已陈旧,也就小孩子能玩得不亦乐乎。


同事们私下里说公司抠搜,以前还会去省外多地旅游个几天几夜,现在是省内周边游。


其实大家都明白行业不景气,今非昔比了。现在市场开放了,一下子涌入外地企业,僧多粥少,都开始打价|格战了。如果不是主管|部门出文件下达市场指导|价,恐怕要恶性竞争了。


大家嘴上嫌弃,可都积极参与。


男同事们一来奔着挑战玻璃桥去了,而女同事们似乎特别钟情在花海里摆着各种pose,摆拍美美的照片,拍完又忙碌P图,发朋友圈。


我和林岚志趣相投,无心花海拍照,去跑去排队玩双层旋转木马——意在第二层。


第一次排队轮到的是首层,然后不死心再排一轮,才排到第二层。


我坐在外围木马之上俯视,看见旋转木马设备下方,有人在仰望我。


她的眼睛里只有我。


她明目张胆向我飞吻。


她用她的单反相机给我拍照。


她……正是何乐。


她这么肆无忌惮,无非吃准了旁人不知她目光所及之处是二层上面的谁罢了。


“许默,看镜头——”林岚举着她的手机自拍杆伸到我面前。


等拍完,我回头看何乐,她已不再原地。


我发微|信信息问她在哪里?


她没回信息。


林岚挽着我的手,拉我去室内绿植科普园参观。


里面游客不多,竟没想到也会被后面行人发生碰撞。


那人硬生生将我和林岚冲开,知道撞到人了,立马礼貌向我们道歉,态度诚恳——


“不好意思啊,刚没看到你们,不小心撞上了。”


“哈,没关系。”林岚没发现这人故意为之。


“……”我看着那人,犹豫着要不要以熟人身份大方“相认”,还是依旧按她的戏路接招?


“许默?哇,好巧啊,没想到居然能在这儿撞上你了。你怎么来了都不跟我说一声,好让我尽尽地主之谊?”


何乐脸上惊讶、惊喜等一系列表情转换自然,毫无表演痕迹。


我在想,既然她演技了得,那从前在我面前上演的喜怒哀乐,有哪些是真情流露?又有那些带表演成分?


我不确定。


“我朋友何乐,我同事林岚。”我言简意赅地介绍她们。


我们仨结伴同行,前往玻璃桥。


林岚有点畏高,一开始就挽着我走。发现何乐表现出比她更畏高、更胆小怯懦,就松开了我的手,留给最需要它的何乐,自己就鼓起勇气独自行走。


何乐独占我的臂膀,没死命拽着,反而松开,要与我牵手。“走啊,我的女朋友。”

她得逞而笑。


差不多到桥头那边,忽然脚下传来一阵玻璃碎裂的脆响,低头一看玻璃龟裂——


周边的女人们惊声尖叫,把我吓了一跳,身子微颤,并不是被玻璃碎裂特效吓到。


何乐以为我害怕,抱住我不停安抚。“别怕别怕,我在呢!你害怕就闭上眼睛,我背你过去。”


我解释说不怕,她不信,以为我在强撑,所以硬要背我到桥头。 


我不想在狭窄的玻璃桥上与她别扭拉扯,于是扭头就走。奈何她误以为我生气了,急匆匆追来,脚上鞋套脱落,一个打滑,跌倒在玻璃桥上,挂在胸前的单反相机,磕到小零件掉出来。


她脚崴了,却只顾伸手去捡那小零件。


林岚与我一人一边搀扶着她走到临时急救点做简单处理,工作人员就建议我们去附近医院就医。


于是我们又搀扶着她走去停车场。


将何乐塞到后座上,我就叫林岚先回去,不必跟我们离开。因为一会儿公司就要集合回酒店拿行李,再去吃午饭,吃完午饭就要返程了。


我需要她帮我收拾酒店的行李,再说了,何乐这边我一个人应付得来。


于是我开车送何乐去附近医院就医,再把人送回家。


她按了下电子钥匙,那院子里的门就缓缓打开……


我看见一个年纪跟我妈差不多的中年女人坐在院子石桌边摘菜叶。


待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