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注:主写BL,副写GL。所有文原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灰色》第17章(完结篇)-『他不是我』Todd vs Black同人文


第17章 完结篇


“闭嘴、闭嘴!你闭嘴!不要用这张脸对我哭哭啼啼,让人恶心得很!”Todd掐住Black下巴,恶狠狠地警告。


为什么要顶着一模一样的脸为他人哀嚎求饶?


他嫉妒得要命,哪怕知道眼前这人此时此刻不是Black,而是“White”。


而Black表面装作惶恐不安,内里却极其冷静,盘算着如何在这场一触即发寡不敌众,注定要负隅顽抗的搏斗中全身而退。


不对,Todd应该不情愿伤害他的吧,不然何必把他从鬼|门关救回来,又多此一举反复确认他是谁——是Black本人,还是White?


想来Todd只想让White“消失”,始终不敢伤害他的身体,不管他是谁!


呵,Todd怎么会认定他有双重人格呢?多么荒谬可笑!


也罢,既然对方这么认定,那就将计就计吧。


Black推开Todd,扑到倒卧在地上的Sean身边,装模作样地拉扯绑在他身上的绳索。就那么几下,当即示弱,脸上流露无计可施的无奈。“Sean,怎么办?我们今天是不是要死在这里了?”


他边主导暗示,激发Sean求生欲望,边故作深情地抱起Sean,企图刺激善妒的Todd,盼这二人开战时两败俱伤,而自己作壁上观。


他不动声色地从裤侧口袋摸出弹|簧小刀,弹|簧小刀那是他今天找上OG社团堂|口前,为防身备下的。他悄悄切割绑在Sean后背的绳子,故意留一点不割断。


无人察觉的小动作,包括Sean。


Todd踱步过来,一把拽起Black,往身后带——被拉拽的Black重心不稳,跌倒在Todd身后。


“啊!”Black倒地不起,似乎昏迷过去了。


虽说方才拉拽没控制住轻重,但往后带那会儿,Todd寻思自己确实没使劲啊,怎么就摔着了?


Todd惊慌失措,欲上前把人抱起。


竟不知这时,Sean身上的绳索忽然断开了,他扯下封堵嘴巴的东西,冲过来抢夺Todd手上的枪。


两人撕打拉扯之时,枪掉落地上。


趴在地上的Black暗自窃喜,嘴角微微上扬,佯装清醒过来,实质想趁机搜视枪掉哪了,好逆转局势。


原想等这两人打个你死我活,看鹿死谁手,他再随胜利方装出对应“人格”,没想到睁开眼睛看到两人并没有打得头破血流,让Black难免失望。他收回视线,关注枪的去向——那枪不知被谁踢到Dan脚边。


Dan俯身拾起枪,竟将枪口对准了Black,苦笑道:“少爷对不住了,老板下了最后通牒,要把他的尸首带回去,不然要拿我当花卉肥料。我想过追随您,就像我爸追随老板那样,忠心不二,所以愿意陪您胡闹,等您的计划圆满结束才动手。可谁想那人醒来偷偷从诊|所里溜走了,我能怎么办?”


原来手下造反,难怪室内这么大动静,候在门外的随从无动于衷了。


“不要杀他——!”Todd大声喝到。


『不要杀他?』


Black觉得似乎听过有人为他这般求饶……至于何时何地何人,他想不起来。


“砰——!”一记枪响。


血|溅三尺。


Black伸手触碰溅在自己脸上的血……那不是他的血。望着用身体给自己挡枪的Todd,他只觉不可思议。


为什么?


他不明白。


“少爷——!”


闻声,门外的人一拥而入,而Sean趁Dan惊慌失措之时夺过枪。


场面混乱。


“Black……你要好好活着……等我回来……”Todd一手捂住血|肉模|糊的伤口,跪倒在Black面前,另一只沾着血|渍的手抚摸上他的脸庞。


『Black……你要好好活着……等我回来……』


好像在哪里听过谁这么呼唤他。


Black傻愣愣的任由对方摸索,忽然觉与眼前这个人应该不止这点交集。


等他回神,Todd亲吻了上来。


始料不及的吻。


他竟然觉得这样的吻,似曾相识!怎么回事?


在场所有人不明状况,都看傻了眼。


忽在此时,门外扔进来两管烟幕弹,浓烟四处……


有人头戴防|毒|面具趁机潜入,拉住Black往门外走——


“你是谁?”Black跟着那人逃出生天,见对方始终不脱下面具,质问道。


“Black,是我。”面具男子说着便将面具脱下,露出与Black一模一样的脸蛋,连脸上的伤势都别无二致,出奇地吻合。


“White,你终于醒来了,真好。”Black放下警惕心,“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别忘了我们是双胞胎,有心灵感应。”


这心灵感应还附带定位追踪系统了?


Black将信将疑,等走远了才回头看向Todd所在的地方,“White,Todd刚才为我挡枪,还……”还吻了他。他没好意思说出口,于是含糊跳过。“他对待我,跟对待你很不一样。不对,应该是天差地别。还有,他父亲为什么要追|杀我们?你知道为什么吗?”


“Black,我们都自身难保了,你管他做什么?”


兄弟二人无处可逃,就躲回家。


家里没人,Black先去洗澡,冲洗身上的血|渍。


这会儿,Sean模上门来。他也这么轻易成功逃脱出来了?


去开门的人是White。


“White,太好了,你果然是先回家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吗?对了,谁救你出来的?那人是不是在屋里?”


“是谁救就不便透露了。他走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大难不死,我想静静,你先回去吧。”White想打发走Sean,奈何Sean死皮赖脸不走,还想硬闯进来。


“都说了,我没啥大碍,我真没事。今天家里不方便,改天嘛。”White不够力气,用脚抵住门,不让Sean进屋内。


Sean觉得好笑,何以White慌张,害怕与自己独处,生怕吃亏似的。


不过这样子的他比平日里那个沉闷少语的他,可爱多了。


“White,我不放心你,我守在外面,直到你爸妈回来再走好吗?” 


“随、随便你。”White关上门后就上楼去找Black。


只见Black闭目蜷缩身体躺在床上,像是睡着了,手上还拿着本日记本。想必是看着看着入睡了吧!


White小心翼翼地抽出日记本,翻阅——


“Black,我亲爱的哥哥,我很想你,你在哪里?”


“Black,爸爸妈妈把你的照片,我们的合照、所有关于你的东西都收藏起来了,怎么办?没有想起你了吗?”


“Black,你还记得Todd吗?他总是把我错认成你,每次见面都喊我‘Black’。外面的人,就只有他记得你。”


“Black……”


White合上日记本,想那人对自己说的话:“你本没有名字,没有出生|证明,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我一句话就可以抹杀|掉你的存在,当然,也没人关注你是否消失不见。你可以代他死|去,当然也可以代谁活着。所以我改变主意了,给你一条活|路,走别人的人生,你可愿意?”


嘴上征求意见,却容不他说“不”。


“别人的人生?那别人怎么办?”


“他叫White,我的一个失|踪了七年的朋友,他应该永远不会回来了。他的哥哥因为他的失|踪而失去了自己。我希望你可以代替White……让他哥哥做回自己。”


“做回自己?我没听明白。”


“你不需要明白,只需要按我说的去做就行了。


……


White把日记本塞回Black手中,恢复原状,假装没窥看过,不经意触碰他手,发觉皮肤发烫,当即将手贴上他额头,探试体温——


Black发烧了。


他身子乍寒乍暖,许是烧糊涂,开始胡言乱语……


“我不是White,我也不是Black,我谁都不是!!我、我是谁?”


“Black,你怎么了?”耳边传来某人的呼唤。


是谁在呼唤他?


Black睁眼醒了,发现呼唤他的人是White。


“White?” 


“我在。Black,你发烧了,刚才一直胡言乱语。看你,出了好多汗,我倒了温杯水,你喝点吧!”


看着弟弟White照顾自己忙前忙后,Black感受到久违的温暖,安心地入睡…… 


当他一觉醒来,发现White不见了。慌慌张张地跑下楼,边走边喊White。


“White?White——?”


看见Black走下楼,他们的父母一脸不可置信地打量他,以及正吃早餐的White。


父母二人喜极而泣,走过去深深拥抱住Black。“Black,我们的乖儿子终于回来了!”


一家团圆,White感同身受,确实替他们开心。


虽然他刚开始觉得迫于无奈,不得已使用别人身份苟活,偷走别人的人生,很是心虚。然而,想到自己已重塑面容,有个体面的身份,不用再当人人驱赶的小丑,过非人的生活,他无比珍惜眼前的一切,感恩那人给他的这条活路,努力地演好这个角色。


奇怪的是,这个屋子里的东西摆放习惯及位置,他莫名熟悉,凭感觉去找,一找一个准。


所以没有人怀疑他是冒充的,只认为这是继七年前那场绑|架事件发生后,他又一次因最近的仓库意|外失忆而已。 


无人打扰他们一家四口共享天伦之乐,那个大命不死的Todd忙于他父亲的葬|礼。


这一天,Black一家围坐在餐桌边,边吃早餐边看电视新闻——新闻报道叱咤政|商界的风云人物逝|世,他的独子Todd哭得悲痛欲绝。


White含着一口没咽下去的牛奶,看到新闻里的Todd,下一秒就呛到了。


“怎么了?”Black关切询问。


“没、没什么。”


“Todd现在身份身价都不得了。”他们父母讨论起来。


Black一言不发,埋头吃早餐。 


他不由地想起Todd亲吻他的画面,那种熟悉的触感……是怎么回事?


吃过早餐,Black与White收拾好学习资料,匆忙出门,前往图书馆给White弥补空缺的知识。


Black不明白同样是失忆,为什么自己什么都懂,反而即将大学毕业的White脑子空空如也。


等他们返程时,看见Todd就守在他们家门口。


White看见Todd,立即借故离开,说去买点什么东西,留Black一人面对。


“Black……”Todd轻声叫唤。


“你又想干嘛?”


Todd苦笑,“以前我爸在,很多事情我身不由己。现在他不在了,我们不会再骚扰你们一家了。”


“哦?那你这次来找我是……?”


“就来看看你,顺便给你带了点东西,呵。”


Black皱眉头,“我有什么好看的?你是不是有病?什么东西?放下就滚吧!”


“你很好看啊,正是我喜欢的你。”Todd一脸痴笑盯着Black,捧手作状托着什么东西,“我的心,你要不要?”


“你……” Black一时语塞。


完结篇


——2022.6.26——

评论(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