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这个家伙忙着迎接好运财运呢,先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GL文《默许发生》53

53. 

我大概猜到这个坐在前院石桌边摘菜叶的中午女人是谁了。


“一会儿下车就说我们是朋友或者前同事吧。”我抬眸,在车内后视镜里看坐在后座上的何乐。见她沉默不语,我径直把车开进去,停在昨晚车子停放的院子右侧位置上。 


我下车去后座扶何乐下来, 扶着她走到中年女人面前,点头打了声招呼:“阿姨好。”


阿姨懒懒应了声“嗯。”,并不清晰的声音,仿佛是鼻腔里发出来的一声厚重呼吸声。


她瞟了一眼何乐的脚,“你脚怎么了?”


“崴了。”何乐搭在我肩上的手,改为抱肩,故作亲密地依附在我身上。


“许默,这是我妈。妈,这是我女朋友许默。”


何乐无所谓,便无所畏。


可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阿姨当即黑脸,深呼吸一口气,有一触即发的势态。 “何、乐……你故意是吗?你明知道今天你爸回家吃饭,所以故意在这个时候整这么一出?” 


她的声音压得很低,似在极力压制怒火,又像怕隔墙有耳被人窥听去了。


“不是今晚吗?”


“人家晚上有要事,改中午了。没告诉你,是因为你平时周末也不在家。也不知道在哪个女人家里?”说最后一句话时,阿姨有意将目光投向我。


我微微错开视线,不敢与她正面交锋。


“哎呦,脚疼疼疼……许默,你先扶我进屋去吧。”何乐敷衍的演技,生硬而拙劣。


不过,我愿意配合她演出,陪她走位。


房子三层的,其中第一、二层布局设计像复式结构,一楼大厅打通第一、二层,在二楼走廊上俯视大厅,一览无遗。


一楼大厅上方,也就是二楼天花板上吊着一顶18头水晶吊灯。


何乐说,她的房间在二楼走廊尽头那个房间。


于是我扶着她沿着旋转楼梯走上,经过一家敞开房门的琴室,里面还放一台三角钢琴,两把吉他,以及一些乐器。


“我只会弹钢琴,其他的都是我弟在玩。哎,扶我进去,我弹琴给你听哈。”


我扶她坐到钢琴凳上,想站到琴边看她演奏,就被她一把拉住,与她同坐在凳上。


她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在黑白键上跳跃。


她边弹边看我,“小时候我妈就要我学钢琴、跳芭蕾舞,想要把我训练成气质优雅的小公主。我学了几年钢琴就没学了,是你说我的手是钢琴手,我这两年才又重新学了回来。好听吗?《菊次郎的夏天》。”


这曲子我知道,但我不懂钢琴、不懂音乐,只知道弹得流畅,不知算不算好听。


如果流畅就是好听,那应该是好听的。


“好听。你还会跳芭蕾舞?”


“没学成,我爸和我妈产生分歧。我爸要我学咏春拳、自由搏击这些女孩子的实用防身术。我不喜欢芭蕾舞,就听从了我爸安排。从小玩到大,他们的意见都有分歧,我习惯了。嘻,我们别学他们,以后我尽量迁就你的意见,我们不要吵架哈。”她说完,在我唇上轻啄了下。


我被她突如其来的吻吓了一跳,这儿可是她家,怎么可以放肆乱来?我心虚地往琴室门口瞟了一眼。


果然!


琴室门口那杵着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人已僵成化石。


我惊慌失措,整个人都从凳子上弹了起来。

“我弟,何添。我女朋友,许默。”


我们介绍彼此给谁认识都这么直截了当。


看来,如果一会儿撞上她爸回来,她也是如此简单明了吧。


她弟虽然长得人高马大,但是稚嫩的脸蛋出卖了他,就是个活脱脱高中生的模样。


这姐弟二人相貌不俗,由此可推测到其父定为高个子而且相貌堂堂的男人。


何添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面露青涩表情,竟让我想起他姐冲我傻笑,最初的样子。


“初次见面,你好啊,嫂子。”他很快调适过来,故意用开玩笑口吻打破僵局。


我不知道怎么回应他。


“滚!”何乐拿起琴谱架上的琴谱朝她弟扔了过去。


“哦哦,不好意思,喊错了。是姐夫!”


“何——添——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何乐一激动,险些从凳子上滚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何添溜之大吉,随后听到他跑下楼梯,杂乱无章的脚步声。


看得出姐弟二人关系甚好。


“别管这个口无遮拦的家伙,我们回房间吧。”


我搀扶何乐走出琴室,一出门口,就发现楼下大厅有个中年男人提着一个用礼品包装纸包好的大纸箱,还没来得及坐下,就将东西递给何添了。


“添,生日快乐啊,拆拆看是什么礼物吧。”男人故作神秘地说。


何添三两下撕开包装纸,看见纸箱上印着无人机示图,高兴坏了,抱着男人欢呼。“谢谢爸。”


在他看不到的后方,他妈妈端着菜经过,偷偷翻了个白眼。


“添,先别摆弄这些,饭菜要凉了,快去叫你姐和她的朋友下来吃饭。”


“好。”


待续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