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多事之秋,这个家伙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GL文《默许发生》50

50.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停道歉。


这是我第一次在何乐面前如此狼狈不堪。


我知道自己此时此刻在她眼里哭得莫名奇妙,毫无缘由。


可她现下不敢多问,只管抚慰我。


我不是给她道歉,也不是向琳琳致歉……除了Miwa,我这二十七年来没有对不起谁。


——对不起,我的Miwa,原谅我。——


忽然一只小手搭在我头上,一个稚嫩的声音至头顶上方传来:“没关系。”


——没关系。——


我错愕抬首,望向抱在何乐怀里的琳琳,正用她的小手轻拍我的头,安慰我说:“我妈妈说,别人说‘对不起’,我们就要回答‘没关系’。我说了,那你不能再哭了哦。我妈妈说,爱哭的女孩子当不了公主的。”


我握住她的小手,亲吻她手背,努力挤出笑容,“谢谢你……”


“不客气。”琳琳回应我的依然是公式化用语。


何乐欲言又止,伸手过来擦拭我脸上的泪水。


“……”我自知失态,想说点什么化解尴尬,“我、我……”


“我们先把琳琳送回她妈妈那儿,和大家道个别,再走好吗?”


“嗯,好。”我讷讷地点头。


于是她一手抱着琳琳,另一只手牵住我的手,一直往回走。


我走在她身后,看着她的背影……


“何乐……” 


“嗯?”她应声,欲转身回头,被我喝住。


“别回头,继续走……我说,你听。别回头,好不好?”


别回头看我的难堪。


“嗯……好。”她继续牵着我的手前行。 


琳琳想回头看我,被何乐调整抱姿,揽抱在胸前,完全看不到我了。我也看不到她。


我才敢开口说——


【从前有个小国,这个国|家的国王和皇后,夫妻琴瑟和鸣。


直到皇后生了个公主,没几年因病也做了切除子|宫手|术——国王脾气就变得异常暴躁,对公主更是专|制霸|道,还以爱之名将她囚|困在装满监|控摄|像头的城堡里。


皇亲国戚们让国王废后,国王不肯。至此,皇后总觉得亏欠他,所以无论他怎么脾气暴躁,她都心甘情愿受着,哪怕看着她的女儿,这个国|家唯一的公主,被他储多钳制。


皇后对公主说:“你父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你的男人,只是表达爱的方式过于简单粗暴而已。”


公主从未想过反抗,直到十八岁那年……


她偷偷跑出去玩,结果遇人不淑,被、被人……放了个小娃娃进肚子里。


国王雷霆大怒,命人掏出她肚子里的小娃娃。


从此公主噩梦不断,总会梦见有个小女娃以各种方式离开或者摆脱她,而她反反复复在梦里对小女娃说“对不起”。


终于有一天,她受不了这种精神折|磨,爬上城堡最高的地方……想要永远停止做梦。


可惜未|遂。


她开始迟来的叛|逆反抗——和男人放|纵、胡来,故意气倒国王。


国王病倒了,国舅乘虚谋|权。就这样,公主一家三口住进一间不足八十平方米的老房子里……直到国王死|去。


在国王死|去那天,公主就不能再恨他了,可她也摆脱不了噩梦。


这些年来,她尝试去看心|理医|生。不过很不配合治|疗,始终没有告诉心|理医|生真相,只说自己这些年都在做诸如此类的噩梦而已。


她从来不敢告诉任何人——这件事,这个真相。可是现在,她对某个人敞开心扉了。 


某个人,还愿意拥抱这么不堪的她吗? 】


何乐转过身来一手抱住我,说:“我愿意。”


这会,揽抱在她胸前的琳琳挣扎着要下来,我才发现不知不觉走到1024号房车木门前。


立于房车旁,围炉烧烤的一众人专注她们的热闹,未目睹我们在夜幕下拥抱的一幕。


何乐才把琳琳放下地,她就奔跑过去,扑进她妈妈雅琪怀里撒娇。


雅琪与我们道别,抱起琳琳要走。


“雅琪姐……”我学何乐那样叫唤雅琪,“我们刚才和琳琳去逛了一圈回来,知道琳琳是个聪明礼貌懂事的孩子,我很喜欢她。大概是琳琳还小,她会忽然不受控制,劝也劝不住那种,你要——”我本想委婉提醒她要留心,多多关注琳琳。


殊不知雅琪没等我说完,开始作状扇自己耳光,没扇到脸,只在扇空气,企图让我闭嘴。“都怪我,都是我不好,是我没教好她。都是我的错!”


何乐拉了拉我后背的衣角,示意不要再说下去。


高娜娜立即在那里打哈哈,忙圆场,其他人则应声附和。


原来……大家都知道。


是雅琪不肯承认、直面事实,所以大家都不敢戳破而已。


我想假装读不懂大家的暗示,劝雅琪趁琳琳还小,及早干预。岂料雅琪不作停留,阔步离开。


“没小孩在场了,下半场开始啰,我们成|年人是不是可以high起来了呢?”高娜娜打破僵局,开始热场……“不过酒没剩多少了,我去补仓哈。走,何乐,和我去抬箱啤酒回来。”


何乐说想与我先走,可高娜娜不放人,硬拉着她一起去抬啤酒,留我与大家共饮。


初来乍到的我与大家并不熟络,只是安默地听她们畅谈,不搭腔。


忽然有人给我递酒|水,我道谢接过酒杯,仰头喝了两口。放下酒杯时,发现眼前的女孩冲我甜笑。


这个给我递酒杯的女孩看起来也就二十岁。“你好啊。我叫张瑶,你叫什么名字呀?”


哦,张瑶。就是高娜娜方才提及,姗姗来迟的那个人。


“你好啊,我叫许默。”


“我可以叫你许默姐姐吗?”她很自来熟,也不需要我多作回应,一口一个“许默姐姐”喊我。期间不时拨弄耳际的头发,绕到耳后,没了波澜长发的遮挡,胸前的景色若隐若现。


我帮她拉了拉开襟披肩,“要走光了。”


她愣了下,惊慌失措地往我身上靠,“是吗?早知道我就不穿这条连衣裙了,姐姐帮我挡一下哈。”


“……”我怎么可能会读不懂这明目张望的勾|引呢?可是我要怎么拒绝她,又不至于让她难堪,难下台阶呢?


她挽住我的手臂贴近我耳朵小声说话:“我想去换件衣服,省得麻烦你帮我遮挡。可我够不着后背的拉链,你陪去,帮我拉一下好不好?”


我的手臂感受到柔软的触碰,“不好意思哈,我今天公司野外拓展训练,有点累,不想动。你让她们哪位帮你一下?”


也许是人声嘈杂,或者是我们轻声细语,似乎没有人留意坐在一角的我们俩的对话。


“哦?好玩吗?我还是学生,读大三,很好奇呢!对了,姐姐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呀?”


“占用周末休息时间的团建,都说不上好玩,反正我没有兴致。我是个朝九晚五的打字员。”我敷衍回答。


她应该听出我的敷衍,至少晓得我是个不喜欢说隐|私的人吧。她也不觉尴尬,就顺着我话接话,“打字员啊?那打字一定很快。手指也很灵活吧?”她托起我右手,又说,“姐姐的手指好修长,好漂亮啊,羡慕。” 


我忽然想起三年前夸过何乐手指修长,是双钢琴手。当时不觉哪里不妥,现在想起自己无意识的话是毫无遮掩的勾|引,像在钓她。 


张瑶抓住我的手放在她大腿上,一直往内侧拉……


我都没反应过来,一只手伸了过来,把我从长椅子上拽了起来。


“许默,我先送你回去吧,你公司明天还有团建活动。”何乐脸有愠色。


待续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