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注:主写BL,副写GL。所有文原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灰色》第14章--『他不是我』Todd vs Black同人文

第14章


Black一踏入仓库门口,就被人迎面袭|击,当头一棍,顿时头破血|流,倒地还未来得及爬起就被人死死地按在地上,动弹不得。


“怎么先来的是这小子?”有人粗暴地掐住他下巴,扳过去瞧个仔细。


额头伤口渗出的血|液顺势滑落,流入Black的眼睛,让他看不真切在场蒙住下半张脸的男人们。


什么意思?


难道说,留在书本上的纸条不是给他的?

他忽然想起自己的书本刚才是放在Sean的摩托车上的,随后便与Sean进餐馆吃饭。


回来时,他走在前面,率先看见那张纸条——


『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想知道七年前的XX山林那件事的真相吗?来这儿找我……』


他不明白“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这话的意思,不过关于七年前XX山林事件,他听爸妈说过,也看过新闻报道——除了他的哥哥外,还有一个警|察的独子也是在那儿失|踪了。


真相?


难道真相与新闻报|道有出入,有什么被隐藏、封|锁的消息没报|道出来?那个写纸条的人,是否有他挂念了多年的哥哥下落呢?


Black心神不宁,见Sean缓缓走过来,急忙将纸条往口袋里塞,手脚慌乱间连纸条掉地上都没发现。尔后借故与Sean道别,便匆忙离开,前往纸条上写的地址。


而Sean则习惯性地坐在他摩托车上点燃一根烟,抽完才走。烟蒂落地,他无意间瞥见落在地上,轮胎边的纸条——


『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想知道七年前的XX山林那件事的真相吗?来这儿找我……』


他不以为意的笑了笑,“管你是不是诈老子,就不上套。”说完将纸条撕成碎片。


……


Black大惑不解,如果歹|徒的目标是Sean,那何出此言?


还分先来后到了?


“干!角色登场次序乱了,还怎么演?”男人松开掐住Black下巴的手,起身掏出手机,“喂,老大,一号目标没来,二号目标来这儿了。现在怎么弄?什么?哦,好。明白了。”


男人挂了电话,依然牢骚满腹,“真不知道我们老大怎么想的,大费周章搞这么一出,现在又说先处理干净。图的啥呀?”


“Peer哥,老大他是不是忘了之前嘱咐过只能动一号目标?还是说委托人改变主意了?”


“你问我,我问谁?”


忽在此时,Black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Peer蹲了下来,翻出Black手机,看了看手机屏幕来电显示,一个备注名字为Todd的人。“小子,哥当作让你留个遗|言好了,最多三句话啊。”


Black应了声好,对方才按下手机免提键。


“喂?Bla——White,你在哪里?我在你家门口了,一直等不到你。”电话传出年轻的男声。


“Todd……我想Black了,我要去找他了,再见。不对,再也不要见了。就这样吧……”


“你说的什么话?什么意思?你在哪里?你说句话啊!Black、Bla——”


电话被挂断!


Black笑了,越笑越夸张。


以前只是觉得这个家伙将他与哥哥搅混而已,现在情急之下,脱口而出喊他作“Black”,真是莫名奇妙又好笑。


Peer扔下手机,开始舞弄他手上锋锐的刀,一步步迈向Black——


“Black,救我!”


“White,你刚才不是说要来找我吗?为什么又要求生呢?呵。”


Peer一众人看Black自言自语,有点不知所以。


地上的手机响过不停,Black想伸手去拿回,被人用脚住手,有人趁机给了他狠狠一脚,将他踢翻。混乱中,触碰到手机接听键,听到电话里,Todd的叫唤——


“Black?Black?喂?听到我说话吗?你别做傻事啊,只要你回来我身边,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什么都可以为你做……Black,求你回来!”


——Black,求你回来!——


是谁在喊他?


Black横扫一脚,绊倒钳制他的人,用力一扳那人脑袋,当即听到骨头错位发出的咔嚓脆响。


“求生无罪。”他口中念道。


锋锐的刀尖从他背后袭来,所幸他反应敏捷,侧身闪避,握住Peer拿刀的右手手腕,往膝盖嗑去,惨叫声与刀具落地声夹杂在一起。


他用膝盖跪压在Peer脖颈上,使劲一压,干净利落,不带一丝犹豫。


仓库里最后一个歹|徒见状,扭头逃窜。


Black捡起掉落脚边的刀,瞄准扔了过去——命中目标。


这场景似曾相识……Black脑袋越发疼痛。


“Black?Black,你那边发生什么事?你现在人在哪里?”


见自己手机依然保持通话,Black俯首拾起。


“喂?”


“Black?是你吗?”


“嗯,是我。你是Todd?住我们隔壁的那个Todd对吗?”


“……”Todd沉默了数秒才接着说,“是的,不过我家搬很久了……早就不住那儿了。你现在在哪?我去找你。”


“我不知道,看起来像是个仓库。可惜这三个蒙面的人都不会说话了,不知道问谁了……”


“蒙面的人?仓库?你在那儿别动,等我一会。”


他怎么就知道是哪里了呢?


Black迷惑不解,可他脑袋不知是负伤还是怎么回事,有种要裂开的剧疼,容不得他多想其他事情。


就在他痛不如生之时,有人闯入进来。


“Peer哥,你让我放的纸条,我放了,我看着他们看过纸条才回来的。你答应要给我吃的呢?可以给我了吗?”


冒冒失失闯进来一个戴着面具的男子,身高跟Black差不多,头发凌乱,就像一个不梳洗打理的流浪汉头发。


躺在地上的三个歹徒都是用布块蒙住下半张脸,而来人则是戴着整副面具。


面具是一张笑脸。


面具男子看清了仓库内一片狼藉,以及倒在血|泊中的三人,吓得腿脚发麻,走不动了。口中哀求道:“不要|杀|我,我只是来讨吃的,我什么都没看到。”


“把你的面具摘下来。”Black乏力地坐在地上。


“可是……我样子很丑陋,会吓着你的。大家都害怕我这个样子,都躲着我,我只有戴上面具,大家才会给机会我跑跑腿,做些散工,给我口吃的。”面具男子低下头。


“我倒要看看有多丑陋。你摘下面具,我饶你一命。”Black故意吓唬他。


男子犹豫片刻,伸手拿下戴在脸上的面具。

Black确实被吓愣了。


不是对方长得多丑,而是这张脸明显是被火烧伤,毁|容后的脸,所以惨不忍睹。所幸他的漂亮双眸未被波及。


可是,为何他的眼睛那么像……


待续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