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多事之秋,这个家伙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GL文《默许发生》49

49. 

何乐从手拿包找出指甲剪这举动,多少有点像男人在钱包里翻出备用的安|全|套。


我随她沿着通往房车驻扎地的小路一直往坡上走,小路两边每隔几步距离就有一个设计成小木桩的地灯。我边走边取下戴在左耳上她送我的耳钉,随手放入包包耳机盒子里。


我们驻足在一辆白色的房车门口前。


这儿每处房车都被低矮的栅栏围了起来,栅栏上爬满了攀藤绿植,圈成一块块独立的小天地。在小天地的入口均安着一扇腰高的木门,只防君子不防小人。


我瞟了一眼挂在木门一侧的门牌号:1024,越过木门,望向围坐在露天酒桌的几个女人。


何乐推开虚掩的木门,径直走了进去,“Sorry,我来晚了哈。”


“你不是最晚的,张瑶她人都还没到呢!”留狼尾头发的女子回头,看见走在何乐身后的我,立即噤声。“何乐,这位美女是……?”


女子年龄与跟何乐相仿,身高则和我差不多,穿衣打扮极为中性。


“我朋友许默,B城市来的。她公司这两天在我们这地搞团建活动,今晚得空顺道找我聚聚的。我想着,约了你们,不如带来一起热闹哈。”何乐将我推到人前,介绍完我,又一一介绍她这些圈内朋友,最后郑重地介绍这个留狼尾的女子,“许默,这是我好朋友高娜娜,不过别喊她‘娜娜‘,因为她不喜欢别人这么叫她。”


得知我是何乐朋友,高娜娜放下酒杯起身上前,伸手要与我行握手礼,“你好啊许默,你叫我‘高高”就行。”


我没有迟疑,大方相迎,伸手迎握,“你好啊,高高。”


殊不知高娜娜忽而双手握住我的右手,连握数下,热情得让我一时招架不住。


很快,她灿烂热情的笑容霎时微降,松开手来,“哎呀,都别杵这儿了,过去喝点吧。”说完,又灰溜溜地坐回原位。


旁边的女人们似乎都在笑话她。


听到房车里有麻|将声传出,晓得有人在里面打麻|将。


出于礼貌,我主动进去和里面的人打个招呼。


踏上房车,左手边是卧室布局的车厢,里有张窄小的床,床边摆放了张麻|将桌,四个女人围在其中,玩得不亦乐乎。


坐在床沿边上的女人,身后还睡着一个五岁大的小女孩。


“琳琳怎么也跟来了?都十点钟了,雅琪姐,你不先送她回家睡觉吗?”何乐走过去摸了摸熟睡中小女孩琳琳的头。


“今天保姆临时有事请假了,没人带。我再打一会就走。”坐在小女孩身边的女人,也就是雅琪,年若三十岁,似乎是在场所有人里最年长的女人。


这时,高娜娜端着碟烤熟的食物进来,用锡纸碗给大家分装食物,伺候周到。“招呼不周,各位嫂子弟妹见谅哈,吃好喝好啊。”


“我搞不懂你,高高。别人失恋卖|醉,而你失恋就召集大家开party庆祝,解脱了是吧?”


“不,这不叫party,叫吃席,纪念我死|去的爱情。”高娜娜指了指分装在锡纸碗里的食物说。


“有些人说得云淡风轻,其实背地里哭得稀里哗啦。”何乐笑她,同时接过她刚分装好的烧烤递给我。


“谁?说谁呢?!”高娜娜竖起三根手指,作发誓状,“我,高娜娜发誓,以后再当直女舔狗,铁树开花收场。”


“哈哈哈……不要立flag,打脸时记得喊疼。anyway,随时欢迎你加入我们枕头公主一族。”女孩们起哄大笑,笑得前仰后合。


她们说的话,每个字我都认得,何以合在一起,我反倒听不懂了呢?


“许默小姐姐,你单身吗?如果单身,考虑考虑我们高高吧,不然她又舔上直女,要打脸了。哈。”雅琪胡乱牵线。


“我呀,我跟何乐一样。”我故意这么回答。我就想知道何乐在她们面前是否扮演单身人士。


“跟何乐一样?她把老婆藏得严严实实的,生怕有人打歪主意,连高高也只看过她老婆侧脸的照片而已。稀罕!”


“这样啊,不是单身也没关系。许默,你们先俩加个微|信吧,等你哪天分手了——”


所幸,何乐没有令我失望。


“哎呦,嫂子,我求求你乱牵线了。再说,我们撞号了,不然我早就主动出击了。”高娜娜几欲跪地求饶。


撞什么号?


又是一句我听不懂的人话,看何乐在努力憋笑,应该没法即刻给我解惑,我只笑不语,无声胜有声。


大概是我们太吵闹了,小女孩琳琳醒来了。她睁开睡意惺忪的双眼,打量我们,或者是我。估计只有我是她眼里最陌生的人吧。


她往她妈妈后背缩了下小身子,“妈妈,我要出去玩,和我出去玩吧,我不要在这里了。”


“宝贝,再等一会啊,妈妈打完这一局就和你回家玩哈。”


“不要,妈妈,我不要回家,我要出去玩。”琳琳闹情绪。


估计是平时困在家里的时间过长,所以难得在外面玩耍,夜深也不肯回家。


见状,何乐坐过去安抚她的情绪,“琳琳乖啊,乐乐姐姐陪你出去逛一圈再回来,你再找妈妈玩好吗?哦对了,我刚才在外面好像看到萤火虫了,不知道现在飞走了没有?我带你去看看好不好?”


这个时节怎么可能有萤火虫呢?何乐这话也只能骗骗小孩子。


“好,在哪里呀?”琳琳立马来了精神,牵起何乐的手急匆匆下房车,蹦蹦跳跳地跑去找萤火虫。


我走在后面,听到她们的对话。


“她幼儿园的老师居然跟我说,她心智跟同龄小孩不太一样,让我注意一下她。哪里不一样了,她聪明得很。怪就怪我,和她生物学父亲闹|离|婚,影响了她,她现在是有点封闭自己,可不是什么心智问题好吧!”


大家安慰她不必担心,小孩还小,再大点就好。


看着何乐牵着琳琳的手走出小天地,在周围转悠,我跟了上去。


琳琳看见我,怯生躲到何乐身后。


“琳琳别怕,许默姐姐虽然看起来很严肃,但是她很温柔的。告诉你一个秘密,她包包里还装了很多糖哦。”


一听到我有糖果,她探出小脑袋看我,“骗人的。”


她不是质疑,而是故意用激将法,让我拿出证据——糖果。


她确实聪明。


我翻出包包里的巧克力糖,这原是我给低血糖妈妈备的糖果,只是很多时候加班赶不上吃饭我也会吃两颗。久而久之,在包包里备点糖果成为我的习惯。


何乐也知道的。


我把糖果尽数取出,放在掌心上,递到琳琳面前。 “给你。”


“谢谢姐姐。”琳琳很有礼貌地道谢,只拿一颗,自己剥开来吃。


恰在这时,何乐的手机响了,她皱眉,又不得不接听。“我知道,晚上十点十五分嘛。我的上帝,您老人家早点休息,不要管我好不好?那您反|锁门吧,我今晚在外面睡。是是是,我不要脸,您要脸。我手机真没电了,你真的不用再打来了,我挂了啊。我又怎么您了?知道,我是你生的,我的命是你的。行行行,怎么不行?”


何乐怕吓着琳琳,特意走到一边去接电话,留我与琳琳两人独处。


我不会哄小孩,只得拿糖果小心翼翼伺候她,生怕她忽然闹脾气,我哄不住,内心祈祷一切风平浪静。 


可暴风骤雨前夕都是风平浪静的。


“我要妈妈,我要去我妈妈那里,我要找我妈妈了。”她忽然扭头就走,方向却不是回去的那个方向。


“琳琳,不是那边,姐姐这就带你回去好吗?”我追上去抓她的手腕。


而她极力挣脱。


她到底是害怕我这个初见的陌生人。“不要,我不要——我要妈妈!我妈妈呢?我要去找我妈妈……”


她继续往反方向跑。


那么小的孩子怎么会跑这么快?!万一摔着了怎么办?


“不要跑啊。小心摔着……” 我喊住她,不敢追上去,因为她害怕我。


我叫她不要跑。


我说,不要跑不要跑,可她就要跑。


眼看她跑远,我不得已追上去。


她见我追着她跑,觉得我在跟她追逐玩耍,边跑边笑,也越发拼命逃窜。


她越跑越远,我抓不到她。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竟与我从前做的那个噩梦高度重合……


“不要跑——呜呜……不要跑。不要……”我失控哭了起来……


听到我的哭喊着哀求,何乐冲了过来。


“怎么了?”


“何乐,我抓不住她……她要走……”我哭得不能自已。


何乐跑去将琳琳抱了回来。


她用腾空出来的手托住我后脑勺,亲吻我的额头。“抓回来了,她走不了。别哭啊,乖!”


待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