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多事之秋,这个家伙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红蝴蝶出走了》第四章--History3那一天同人文(芦笋CP)



—— 年下攻 ——


第四章

 

孙博翔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没有接听,不是不想接,而不是能。他双手被人束缚在背后,跪在地上,脸上刚被人殴打的淤青,可哪怕处于如此劣势的他,仍然不服气的怒瞪着蹲在自己面前的男人。

 

男人伸手进他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来电:“少小白”,又看了看他。他有些愕然,毕竟这个被他命名为“少小白”的人从未主动打电话找他。

 

“少小白”是一间开在他学校对面将近两个月的奶茶店店名罢了。而这个被他命名为“少小白”的,正是这间奶茶店的店长卢志刚。连孙博翔也不知为何,那时候他顺手接过卢志刚递给他的名片时,他只存了奶茶店的店名,而非他的全名。也许是图它好记吧。打从将卢志刚的手机号码存入自己手机通信录的那天开始,他只打过一通电话给对方,而且是在三天前。

 

三天前,孙博翔在盛怒下挥拳误伤了卢志刚的左手,次日发现他没来上班,怀疑是自己出手狠所致,就打电话给他。电话里的他说:“不过一拳,没有那么严重,确实无甚大碍,谢谢关心,呵。”说完,就挂了线。

 

“叫人来啊,我准你叫。我看你能叫得动多少人来!你不是说XXX这一带都是你罩的吗?”男人见孙博翔没有接听的意思,竟然帮他按下接听,还免提了。

 

他孙博翔什么时候说过XXX这一带都是他罩的呀?他只是在三天前,在“少小白”里对那两个收保、护费的小混混说,奶茶店是他罩的,仅此而已。谁他、妈、的添油加醋了?!

 

“喂?”孙博翔手机里的“少小白”,也就是卢志刚,见通话没人说话,便问,“喂?你还好吗?”

 

正常情况下通话,会有人这样发问的吗?

 

孙博翔看了看蹲在自己面前的男人,然后故作泰然的说,“我好着呢。”

 

“哦?呵,那就好。项豪庭和高群他们来我店里找你,他们说刚被老师叫住训话了,就你先离开学校。你们本来约好在我店里聚一块玩手游的?他们没见着你,就问我你有没有来过……所以……我就给个电话你了。”

 

“他们俩怎么不给电话我呢?”

 

“他们在玩手游,呵。不过没关系,我代表他们打给你。”

 

“行了,我知道了,我没有手游重要。狗屁朋友!”

 

“呵,不生气哈,你在哪里?”

 

没等孙博翔回复,他面前的男人就恼了,收回手机,叫骂:“你们俩别他、妈的在我面前说废话了!小子,你听着,他在XXX路XX棋牌屋,记住我叫大诚,这一带都是我们四合会的地盘。你们公然在我们的地盘上叫嚣,那就把你们的人都叫来,我倒要看看你们有多大能耐。没种来,我就打断他的腿!”

 

“哥,你不用管我,我自己搞得掂。别来拖我后腿!”孙博翔大声吼道。他知道自己搞不掂,但也不想拖累他人。

 

“呵呵,孙博翔,你说你罩我的嘛,那我就是你的‘小弟’了。我老大有难,‘小弟’我自然要来支援的啊。”手机彼端的卢志刚挂线。

 

切!孙博翔在心里满是不屑,他这个弱鸡,吃自己一拳就倒在地上,还能指望他帮上忙?来垫尸背吗?

 

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二十分钟过去,没个动静,像来是那个“少小白”没种来了。于是大诚揪起孙博翔衣领,拍打他的脸,“他不敢来,你这个老大是不是很没面子?好意思说这一带是你罩的?”

 

说着,外面跑进来一个通风报信的男人,染着青灰色头发的。孙博翔认出了他,哦不,是认出了他那把颜色张扬的头发。就是三天前,捧着束鲜花到“少小白”奶茶店里向卢志刚索要保护费的其中一人。

 

“大诚哥,来了、来了……好多、好多人……”青灰色头发的那人说话有点磕磕巴巴的。孙博翔记得三天前他骂人时说话不知有多流畅、多流利。

 

“青毛,你慌个屁,这是我们四会合的地盘,谁敢轻易妄动!”大诚泰然自若的抽出一根香烟,模出打火机,“让他们能说话的人进来。”

 

大诚点燃了一根香烟,刚含在嘴里,那个人就走进来了……

 

那个人穿着黑色西裤、淡蓝色衬衫,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手里提着袋什么东西。孙博翔看见进来的人是卢志刚,欲起身,被人压住了,不得动弹。

 

看来卢志刚,大诚那含着香烟的嘴巴微张,香烟直接掉在地上。

 

见状,卢志刚立马走过去,弯腰拾起那香烟,拍了拍烟蒂部位,送到大诚唇间。“大诚哥您好、您好,初次见面,幸会、幸会。”

 

“你……”大诚含在唇间的香烟,好像影响了吐字,不再像刚才机关枪那般说话了。

 

“我叫卢志刚,我是他哥,他是我老大。”卢志刚看了眼一脸淤青的孙博翔跪在地上,回头继续笑对大诚,“他还小,言语较为放肆,不过也只是言语上的冒犯而已,大诚哥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原谅他这一回吧。”

 

“什么你是我哥,我是你老大,什么鬼?”孙博翔翻了个白眼。后瞧过那个大诚像座冰山那样杵在那儿,不说话,不表态,也不知在盘算什么。

 

“大诚哥?三天前,我向你们的兄弟买的鲜花,钱没够,现在我补上,请您收下。你不可以拒绝哦,不然我下不了台哈。”卢志刚从手中的袋子里拿出一叠叠钞票,如数舞放在茶几上,在大诚面前。

 

孙博翔见大诚含在唇间的香烟抖啊抖,好似从未见过这么多钞票,紧张得不行。咦,这不是开心的紧张啊?好像有点畏惧的紧张神色。畏惧什么呢?畏惧钱?畏惧外面的众多他也不知打来召来的弟兄们?

 

“放、放人……快……”大诚说。

 

果然,有钱能使鬼推磨,天下有什么事是钱摆不平的呢?哎?!一个月前,卢志刚不是因为欠高、利贷而被社会人士找上店里追债的吗?怎么一个月的时候,就有这么多闲钱了?奶茶生意就这么暴利吗?还是说,这些钱都是……天地银行出版的?

 

大诚手下的人赶紧给孙博翔松绑。

 

一松绑,孙博翔就凑过去卢志刚那儿,小声地问:“哥,你雇用了很多群众演员吗?很贵吧?说好了,我还是学生,我没钱还你啊。还有,你给他的钱,是假的,对吧?”

 

“呵,嘘,回去再说,别给人听见了。”卢志刚擦了探印在孙博翔脸上的鞋印,刚才定是谁踩在他的脸上了。他回头看了一眼大诚,笑道:“我老大的脸弄脏了大诚哥您的鞋底,真是不好意思了。”

 

“我去,哥,你怎么说话的?!”

 

大诚尴尬的笑了笑,想说话,被卢志刚按着坐下沙发。

 

“大诚哥,你和我老大好好聊聊吧,我们能不动武就不动武行吗?求财嘛,不是求气。大家都家里都上有老,下有小的,都不容易,对吧?”

 

“什么上有老,下有小,我就没有。我只有我堂哥,他不老不小,还十天半个月才回来一趟。”孙博翔搭腔。

 

卢志刚将孙博翔拉了过来,坐到大诚对面,自己则坐在他身边。

 

“大哥,你想怎样嘛?”大诚开口问,语气跟方才截然不同,态度也判若二人。

 

果然,有人就是爷!哦,是哥。

 

“哈!不想怎样,以后‘少小白’奶茶店归我罩,你们不准再搞它。”孙博翔见势头好,硬是撑起气场来讨价还价。

 

大诚看了看“少小白”奶茶店的店长卢志刚,连声道:“当然、当然,以后都不会再踏进去半步了。”

 

“行吧。哥,我们走吧。”

 

卢志刚凑到他耳边低声问:“没了?你不要求点什么吗?”

 

“我去,你真当我是老大了?见好就收啊,哥。我不想躺着被人抬出去啊。再说,你雇用的人,谁这么傻给你玩命?”

 

卢志刚笑,“也对。”

 

两人从容的走出棋牌室。

 

一出棋牌室,孙博翔看见门外两边齐刷刷的站了两道人墙,个个人高马壮,就像上回追卢志刚债的那些社会人士的那般气场。

 

“哥,下血本了你。今生无以为报,唯有——”

 

“以身相许?呵。”卢志刚接话。

 

孙博翔比中指,“唯有——来世再报。”

 

“来世?”卢志刚收敛笑容,“今世,不行吗?”

 

TBC

 

(不是重生文:)


评论(1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