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多事之秋,这个家伙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红蝴蝶出走了》第三章--History3那一天同人文(芦笋CP)

—- 年下攻 -—



第三章

 

“欢迎光临!”

 

“少小白”奶茶店门外走进来两个男青年,一个高瘦,一个身材中等但染了一头青灰色头发。俩人一进来就径直走到收银行台前,青灰色头发的男青年手里捧着一束鲜花,将花束放在收银柜台上。

 

高个子男青年环顾店内四周环境,瞧见休闲用餐区坐着三个穿着人仁高中校服的男学生,在玩手游。收回视线之际,撞上站在收银台里的那个气质儒雅的男人。这个男人,他一个月前交过手,就是太好说话了,所以他们兄弟特别礼遇他,客客气气的送鲜花来讨保、护费,并不像待其他人那样粗声粗气说话,说话有意的含蓄起来:“老板,我们又见面了哈,祝你的奶茶店生意蒸蒸日上啊。瞧你店里,多没有生气,我建议你买束花摆摆。”

 

收银台的男人莞尔而笑,打开抽屉,将里面的现金统统都掏了出来,连个子都不剩,捧在手上,递给了那高个子,“呵,谢谢你的提议,我采纳。”

 

“志刚哥,一个半月前我们开张那天他们就来过了,明送花篮暗收保、护费,你也给过花篮钱了,你忘了吗?他们就是看你好欺负,又来了!”站在水吧台那个身体羸弱的男生挤了过来,忍不住提醒道。

 

卢志刚向男生轻轻摇头示意他别插手,“希顾,你去忙你的,这里我来招呼。”说罢,将钱塞到高个子手里,紧紧的握住对方的手,“小哥,今天就这么多了。不够的,明天我可以再补,今天有客人在,请给我一个面子,先走好吗?”

 

“这点钱,你当打发乞丐吗?你这儿有客人吗?我没看到!他们?呸!喂,你们几个,走走走,都给我滚。”

 

高个子发话,青灰色头发那男的立即过去踢了下正在玩手游入迷的三个男人坐的椅子。这一脚踢去,三人齐刷刷的抬头,方才注意见店内紧张的气氛。那个平头男孩凶狠的回头瞪他,又看了看收银台的卢志刚。

 

卢志刚向他微笑摆手,示意他没事。随后他走入休息室拿出钱包,在钱包里面掏出张银行卡,递给高个子,“密码写卡后面的签名处。”

 

高个子从未见过人交个保、护费,居然直接上交银行卡及报上密码的,也不知是不是忽然人的,将信将疑的伸手去拿——

 

银行卡就在他眼皮下被人抢走了,那人居然是刚才那个怒目而视的平头男孩。

 

“哥,你是不是钱多人傻呀?!”平头男孩夺过银行卡,看了眼那银行卡,正好瞧着的是签名的那一面,上面写着:“北北”两个中文,以及6个数字:“XX0708”。

 

卢志刚苦笑,耸了耸肩,不接话。

 

“你小子很仗义是吗?想逞英雄,也要看看自己什么能耐!知道这是谁的地盘吗?是我们四合会柯桑的,识相的就闭上你的嘴巴,滚回家好好学习!”高个子说。

 

话毕,对面一个拳头挥了过来,正正打中他的鼻子,鼻血,滴哒滴哒的往下掉。

 

“不好意思,打错地方了,我本来是要打爆你的嘴,让它不得再叫我好好学习。再来——”平头男孩再挥手时,对方倒是反应过来了,一个闪身躲了过去。

 

高个子青年怒不可遏的上前与对方撕打,奈何几个来回下来,均处理下风。这时染青灰色头发的那人也加入其中,撕打成一片。

 

“……”卢志刚一手抚额,这情况正是他不愿看到的,偏偏上演了。

 

“哎,那个,你们不去帮他吗?”于希顾看着仍坐在椅子上袖手旁观的另外两个人仁高中的男学生,也正是平头男孩的朋友。最近他们三人频频光顾,对他们还算熟络,而这个平头男孩,叫孙博翔,是认识他的店长卢志刚的。他还唤他做“哥”。

 

“哎呀不用啦,一个对两个而已,老孙能行的。”说话的人叫项豪庭。

 

话刚说完,那两个人已经被孙博翔打趴在地上,疼痛的呻、吟着。

 

“我不管你们是什么四合会,还是五合会,这间奶茶店是我罩的!懂吗?”孙博翔见他们爬起来往外逃,踹了脚跑在最后的那个染青灰色头发的男青年。

 

他跑出奶茶店,又探头回来吼了句:“我记住你了,小子,你给我等着!!”

 

“……”卢志刚蹙眉。看来,他不想惹麻烦,麻烦很快要来惹他了。

 

“什么表情?你非但不感谢我,还不高兴了?”孙博翔归还银行卡,看见他一脸忧虑的样子,不知为何。怎么不高兴了?

 

“你这又何必呢?钱财本是身外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更况且能用钱解决的事,为什么不用钱解决呢?省事省心。”卢志刚接过银行卡,放回钱包里。

 

“我说了,我罩你,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哥,那我可真的要谢谢你,不过他说得对,你还是好好学习,毕竟学生的本份是学习。”卢志刚边说边漫不经心地从孙博翔身边走过,哪知这人毫无征兆的挥拳就来,他也就本能的应对——

 

“我警告过你的,不要叫我好好学习!我就不,如果不是我堂哥要我读,我才不读什么高中。”孙博翔恼怒的挥手,快要打到卢志刚脸时,他竟轻而易举的接住了自己凶狠有力的拳头。

 

就在他惊讶之时,卢志刚却倒在地上,手像麻痹了一样垂着,支不起一点力。

 

“志刚哥?志刚哥,你没事吧?”于希顾蹲下来掺扶卢志刚。

 

“呵,没事,只是手硬生生吃了一拳,被打麻,抬不起来了。”卢志刚似是而非的笑了笑。

 

“对、对不起……我控制不了……力道……”孙博翔一把拉开于希顾,自己过去将卢志刚扶起。

 

于希顾那小身板哪里经受得住孙博翔这一扔,撑不住往后倒,有人接住了他。

 

“我去,你怎么这么轻这么瘦?”项豪庭扶正了于希顾,居高临下的看他。不是他太矮,而是项豪庭长得太高了。

 

孙博翔将卢志刚扶入休息室。

 

休息室仅供小歇,因此里面并没有床,除了铁皮柜以及各种货物外,还摆放着一张小桌子,两张椅子。

 

孙博翔扶卢志刚坐在椅子上,让他后背靠着铁皮柜,“你还好吗?要不要陪你去医院看看?”

 

卢志刚摇头,“没什么大碍,就一拳,还不至于废了,呵。”

 

“别人不知道,但我一拳,像刚才那一拳,平常人这样正面接,不淤青才怪。”孙博翔半蹲下来,拉过他的手,轻轻的揉搓,“哥,你以后不要再跟我提好好学习了,行吗?我最讨厌别人对我说这个了。不爱学习怎么了?碍着谁了嘛。”

 

“好好好,不说,以后都不说。呵。”卢志刚摸了摸孙博翔的头,温柔地笑。

 

孙博翔忽感心脏的地方跳得好快,心慌慌的,又有点喘不过气,脑口那股灼热感又来了。“哥,你好好休息吧。我有点呼吸不顺畅,这里太闷了,我要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好。”

 

TBC


评论(8)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