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这个家伙忙着迎接好运财运呢,先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红蝴蝶出走了》第二章--History3那一天同人文(芦笋CP)




第二章

 

放学后的人仁高中校门口。

 

孙博翔和好朋友项豪庭、高群逗留在学校,打了会篮球才离开,走出校门口,他又习惯性的张望位于校门口对面的奶茶店“少小白”,看看那个人在没在。

 

恰巧撞见那人推门而出,从奶茶店走出,饶进旁侧的小巷子里,也就是两个星期前他们在那儿狼狈相遇的那个巷口。他前脚走进去,尾随其的几个男人也跟着走进去。那个几男人个个都长得人高马壮的,面无表情,不,是神情严肃,绝非什么善男信女。

 

“帮我拿着。”孙博翔将书包塞给身边的高群,朝那巷口飞奔了过去。

 

留下一头雾绪的项豪庭和高群二人。

 

走到巷口,孙博翔见那个人手里拿着小刀,刀尖对向那群男人,脸有愠色。不像他认识的那个时常将微笑挂在脸上的人——卢志刚。认识?好像没那么熟,不过是两个星期的来往而已。

 

在那两个星期里,他带上项豪庭他们隔三差五就到他的奶茶店里蹭WIFI玩手游,然后霸占休闲用餐区一段很长的时间。有时候良心会过意不过,三几个人就点一杯水果茶,一人一口的喝。

 

这逗乐了奶茶店的店长卢志刚,他笑着就将水果茶分装到小纸杯里,怀子数按人头算,然后端上他们的用餐桌面上。

 

“哎,哥,你是不是不会生气的呀?”孙博翔没喝,跟着他走回收银台,就忍不住问他。

 

“七情六欲的凡胎,谁不会生气?”

 

“那你给个生气的样子我看看,我没见过。”

 

卢志刚掩嘴偷笑,“呵,可是没什么好生气的呀!我演不出来哦,呵。”

 

“那……我做些让你生气的事啰,嘻。”说罢,孙博翔扬了扬眉,把放在收银台那盛着半杯茶水的玻璃杯拂落地上,玻璃落地,碎了一地。

 

听到玻璃落地的声响,项豪庭他们几个视线从手机屏幕抽离,纷纷投来目光。没听到刚才二人的对话,都不知发生什么事,大家异口同声问什么情况。

 

孙博翔不回答,就直勾勾的看卢志刚,企盼在他脸上捕捉到微笑以外的脸部表情。

 

卢志刚发现那玻璃碎片飞溅,在孙博翔脚踝处划破了道口子,血液微浸,而他不知疼痛,全副心思都在观察自己的神情。他从收银台下的抽屉里拿出创口贴,上前,半蹲下来,给他的伤口贴上创口贴。“好了,呵。”

 

男人抬头冲他温柔地笑。

 

孙博翔下意识的捂上心脏的地方,偶发心律不齐。“项豪庭、高群……我们走吧。”

 

不是刚才来吗?水果杯都没喝完呢。项豪庭将自己的那杯水果杯喝光,“怎么突然要走?怎么了嘛?”

 

“我不舒服,胸口闷闷的,不,是心慌慌的,大概是这里的空气不流通吧。你们不走,我先走了啊。”孙博翔揉搓着胸前的部份。

 

“我来帮你捶一下胸口吧,会舒服些。”高群开玩笑的说。

 

“谁跟你们开玩笑了,真的有焯热感好吗?”

 

项豪庭直接过去,饶开地上的玻璃,掀起他的短袖上衣——露出赤、祼的胸膛,在他前胸处有一块巴掌大小的红斑块,形状形似展翅的蝴蝶。“你的蝴蝶烤熟了。”

 

卢志刚盯着孙博翔胸前的红斑块发呆。

 

“滚!本来就是红色的好吗!说得你没见它一样。”孙博翔立即拉下衣服。

 

……

 

“喂!!最烦你们这些以多欺少的人,有本事单挑啊!!”孙博翔在巷口的垃圾桶随手检起一根手腕粗、手臂长的木棍,趁还没开战时冲到卢志刚身边,与他肩并肩,一同对峙那帮社会人士。

 

“孙博翔?你怎么……”卢志刚看见他贸然撞入,愕然一愣,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刀子,“……”

 

“哥,有我在,我罩你!”

 

站在他俩二人对面的一帮男人们面面相觑,站在最前的那男人刚要开口说话,不知怎的忽然住嘴了。

 

“咣当”一声,银色刀子至卢志刚手中掉落地上。“呵,我的手抖得厉害,拿不稳。孙博翔,你要小心啊。”

 

这个时候都笑得出,这个人真的是……!唉。孙博翔短叹一声后,立即摆出攻守姿势。

 

那帮男人纹丝不动的站着,好似不屑与他这小孩交手。

 

“哟,少瞧不起人了,单挑,看我怎么打趴你。”孙博翔指着刚才欲言又止的那男人。

 

男人看了看他身后的卢志刚。

 

“看我哥做什么?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你找他麻烦,就先过我这关。”

 

“你哥?”男人再看向卢志刚。

 

孙博翔回头也看了一眼卢志刚,只他背靠墙壁而站,一手捂着脸,从指缝中看他们。这个人真的是比自己大九岁吗,何以胆小如鼠?实在可笑至极。“是!”

 

“今天就……就饶了你、你们……过几天,呃,那个,过几天再不还钱,就别怪我、我们不客气!哼!”这男人明明不是结巴,何以放狠心嗑嗑巴巴的了?

 

“一定、一定。”卢志刚接话。

 

男人领着一帮男人逃之夭夭了。

 

逃之夭夭?为什么他会有这种错觉呢?

 

孙博翔见人走得没影了,将手上的木棍往垃圾桶那一抛,“是小爷我饶了你们才对。走晚半步,我都打断你们的腿啊!!”骂完,转身面向卢志刚,“哥,你还好吧?”

 

“我很好,幸好有你在!”

 

TBC


评论(16)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