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多事之秋,这个家伙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红蝴蝶出走了》第一章--History3那一天同人文(芦笋CP)


(年下,HE)


第一章(小修改)

 

“哎,你还好吗?”一个语调温柔的声音从男孩头底上方传来。

 

摊坐在地上的平头男孩脸青鼻肿的,窝在这街角小巷口,竟没想到得不到夜幕的半点掩护,很快被人发现他的出现。他仰头,看那站到他身旁的男人——男人年若二十六、七岁,身高约一米八十公分,脸上挂着极淡的笑意。他是男孩背靠着的这奶茶店“少小白”的店长。因为这间奶茶店就在男孩学校门口对面,他此前曾光顾过几回,也听见店员唤他做“志刚哥”,自然认得他。只是不知道他是否认得自己。

 

“你这不废话吗?我看起来像很好吗?大叔!”男孩抹了抹嘴角浸出的血迹,呸了一口唾沫星子,扶着奶茶店的墙壁慢慢的站了起来。他这一站直身子,乍眼看,身高跟卢志刚差不了多少。

 

“我只比你大九岁,能不能不叫大叔?我还没结婚呢。”卢志刚无奈地笑道。

 

男孩顺手将沾在手指上的鲜血抹在奶茶店墙壁上,还来回蹭了两三下,那血迹在洁白的墙壁上显得特别显眼,“你怎知比我大九岁了?我脸写着十七岁是吗?三年一个代沟,我没叫你阿伯,已经是给面子你了好吗?”

 

卢志刚没接话,只默默的看了看那墙壁上的血迹。

 

“别以为我年纪小就好欺负啊!十七岁怎么了?我招惹谁了我?干嘛说我嚣张?做什么不分青红皂白就群殴我?我什么时候说了,这XX是我的地盘了?我操!!别再让我遇上他们,不然我就宰了他们。”男孩气愤难平,原本是想骂卢志刚的,怎的嘴碎碎念的,咒骂起今晚殴打他的人。

 

卢志刚回店里拿出一条毛巾,递给男孩,“给,擦擦。小孩子,不要打打杀杀,好好学习。”

 

“我操,别对我念经,不然我会打爆你的嘴。”他最烦别人劝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了。

 

“好吧,我闭嘴。”

 

男孩探头探脑的望入奶茶店,看见展柜上放着几件卖剩的甜点,这个时间点算恐怕也没什么人光顾了。他推开玻璃门走入奶茶店,直接在展柜里抓起两份甜点,一手一只,左右开弓,往嘴里塞。“我饿了,钱明天付!”

 

“不必了,我请你吃好了。”卢志刚坐在休闲用餐区的椅子看他狼吐虎咽。

 

“不行,我孙博翔不要欠任何人的人情。”孙博翔环顾四周,奶茶店内的装饰,发现店内除了他和卢志刚,再无第三个人。

 

“好吧。”卢志刚走入水吧台,调制了一杯水果茶,将成品放在吧台面上,推向孙博翔,“给。”

 

孙博翔吃了大半的甜点,确实甜腻非常,急需饮料缓冲一下那甜得发腻的口腔,便毫不客气的拿起,一饮而尽。吃饱喝足的他,扔下一句话后,满足的走出奶茶店。“哥,明天我一定来付钱。”

 

“好,明天见。”

 

翌日,孙博翔没有如期而至。

 

卢志刚也似乎本身没有太多的期待,直至晚上,也是跟昨天那时间点,孙博翔才来,姗姗来迟。

 

“还没到午夜十二点,我还不算食言。钱,还你!”孙博翔将现金放在收银台上。

 

这个时候,跟昨晚一样,也同样的店里只有他和卢志刚。

 

“谢谢惠顾。”卢志刚将现金放回收银箱里,冲他微微一笑。

 

“哎,你这个人!!对谁都这样吗?”他对谁都这么和善有礼吗?

 

“对谁都怎样?”

 

“烂好人啰,老实人呗。你这种人只会被人欺负。行吧,看在你对我好的份上,以后我罩你了!”孙博翔拍拍自己的胸膛。

 

卢志刚失笑道:“谢了啊,哈。”

 

“得了吧,你还当我开玩笑了。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吗?我被警察召去协作调查了。昨晚和我打架的那几个人,被人套麻袋打成重伤,送进医院了。他们居然口径一致说是我干的,所以警察直接找我了,问我晚上十点钟这段时间在哪里?我去,那个时候我还在家里上药呢。幸好我晚上十点钟时经过家附近的药房,进去买了些药,有监控记录作证,不然我冤死了。神明保佑了我,还惩罚那些混蛋,叫他们几个人欺负我一个,真是活该。哈!”

 

孙博翔滔滔不绝的说,卢志刚就静静的听着,听到末尾,就淡淡应了句,“神爱世人。”

 

“神爱不爱世人,我不确定,但我确定,我爱他!哈哈。”


TBC


评论(8)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