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多事之秋,这个家伙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红蝴蝶出走了》第五章--History3那一天同人文(芦笋CP)




第五章

 

夜深。

 

孙博翔喝得醉醺醺的站在“少小白”奶茶店门口,他一手捂着闷闷的胸口,一手扶着奶茶店的玻璃门。玻璃门把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几个字:“休息中,暂停营业”。透过透明的玻璃门,看见卢志刚坐在柜台前发呆,手里无意识的把玩着什么,但由于角度问题且那物件太细小,没看到是什么东西。他本可以推门进去的,但鬼使神差的敲了两下那玻璃门,以此唤回对方的注意。

 

卢志刚思绪终于被拉了回来,回头看见门外站着的人,随即支起笑容,朝他招手,示意他进来。

 

孙博翔摆摆手,隔着玻璃说话:“哥,我只是路过,没别的事。就是看见你店没关门,给你打声招呼而已,我就不进去了。”

 

卢志刚大概况听不清楚,从柜台那儿走了过来,亲自打开门。一打开门,那股酒气就扑面而来,他皱了下眉,“你好像还没未成年,喝这么多真的可以吗?”

 

“都怪项豪庭和高群他们几个,他们肯定是合起来整我,不然为什么每次输的都是我?”

 

“哦?呵。”卢志刚看着因酒醉而脸颊绯红的人。

 

“哎呀,我胸口闷闷的,好想吐,但又吐不出来。”

 

卢志刚伸手过去,帮孙博翔顺胸口那堵气似的一下接一下的抚扫,忽然他抓住自己的手,说:“哥,别扫了,现在我的气更不顺了,心律不齐,心慌慌的。这感觉又来了,我最近身体不知哪里不适,总是时不时心跳得很快。”

 

“哦?那进来歇歇吧,等好些再回去吧。”卢志刚抽回手。

 

“不了,一会吐在你店里,可不好。”

 

“没事的。”不管卢志刚怎么劝说,孙博翔都不肯进店里,最后还直接坐在门口前。

 

见状,卢志刚走回店里,倒了杯温水递给他。

 

“谢谢哥。”孙博翔抬手接过杯子,喝了两口,就不想喝了,递还给卢志刚。然后扶着玻璃门缓缓的站起来,“我还是回去躺沙发、躺床上舒服点,走了。”

 

“你这样能自己回去吗?要不要我送你?”

 

“好啊。”

 

话落,两人都愕然愣了下。好像大家都没料到是这样的回答,恍惚原本就是一个人在客套的询问,另一个人在随意回答一样。一个邀约,另一个应约,好像谁都没有退路一样。

 

……

 

孙博翔家里的物品虽摆放凌乱,却不邋遢,看得出定时有人清理,但那人却不擅于整理收纳。客厅那面墙上贴满了一张张学习奖状和各种竞赛的荣誉奖状,书架上还罗列着各种奖杯,诸如此类的荣誉从小学到高中……不,卢志刚细看下发现,奖状的阶段止步在高一下学期。

 

卢志刚的视线最后落在电视柜上摆放的四个相片架上。

 

最惹人注目的就是那个放着中年女人黑色照片的相架,而这个中年女人还和稚嫩的十二、三岁的孙博翔有合照,彩色照片,但上面的颜色经不住经年的曝光,有点泛黄。在它旁边的相架,时里放的是十四、五岁的孙博翔和另一个跟他相差没多少的男孩的合照……相片中每一个孙博翔的样子都出奇的乖巧宝宝的模样子。唯独摆放在最侧的那张合照里面的孙博翔眼神凶狠、锐利,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一脸不悦的神情,大概是因为被与其合照中的男人强迫揽肩自拍而感到不满吧。

 

只有三个人,不同时期的照片,但看得出这三人眉目有些相似,也隐约猜到他们有血缘关系。

 

“我妈、我、还有我堂哥。”孙博翔见卢志刚盯着那些相架看,给他倒了茶后,自己就躺到沙发上:“我妈在我升高二那年就走了,现在在这个世上,与我最亲近的人只有我堂哥而已。我妈走后,我一碰书、一学习就头晕目眩,脑里一片空白,别人劝我好好学习,我就莫名有种想打人的冲动。于是我堂哥硬是拖我去看过心理医生,狗屁心理医生说那什么……我忘了,反正就是说我在逃避,自我选择封闭精神创伤。没懂!讹钱呗。让我听他那几句没营养的废话,他还得收我们钱。怎么不给我钱,让我听他废话呢?那些破奖状、烂奖杯我早想撕了、扔掉,如果不是我堂哥不准的话,不会显摆到这个时候。”说着,微闭上眼睛,不知是酒醉所致的乏困,还是在回忆什么。

 

卢志刚从书架里拿过一本相册,坐在孙博翔身边,一页页的翻看……每个阶段的他,越翻到后面,发现最后面那几张,都是抓拍、偷拍的。刷牙中的他,吃早餐时的他,躺在沙发上看手机的他,还有一张赤、裸着上半身,探拭头发刚从浴室走出来的他——胸口前那个红色形似展翅蝴蝶的红斑块清晰可见。

 

卢志刚偷偷瞄了瞄沙发上的孙博翔,见他已闭合上眼睛,于是小心翼翼抽出那这张照片,放入自己的口袋里,才合上相册,放回原位。

 

“孙博翔,我走了。”

 

没人应他,于是他从房间里取出一张薄被给孙博翔盖上……

 

恰在此时,孙博翔家门被打开了,有人骂骂咧咧的走进来。

 

“孙博翔,你到底是还没睡呢,还是又忘了关灯呀?!”那人一脚踢门,门撞到门碰又弹了回去,直接撞到他鼻子上,“哎哟,我干,疼死我了。我才十天没回来,什么时候装了门碰?”

 

经他这么一嚷嚷,孙博翔被吵醒了,坐了起身子,看见堂哥捂着鼻子蹲在地上叫骂。

 

“孙文杰?你也晓得自己十天没回来了?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骂完,发现卢志刚在,自觉有点失态,笑了笑,介绍道:“我堂哥,孙文杰,就是你刚才看的照片中那个。”

 

听到孙博翔与人说话,才晓得屋里还有第三个人,孙文杰立马起身,摆出主人家的热情笑容,笑容才撑起,又在下一少僵住了。

 

“孙文杰,这是我新交的朋友,他叫卢志刚。”

 

卢志刚微笑,伸手过去与孙文杰握手。

 

孙文杰立即在自己衣服上擦了擦手,才迎过去,与对方握手。“你、你好。孙博翔,还不倒杯茶给你朋友?”

 

“我倒过了。”

 

“再倒一杯来。”

 

卢志刚不说话,接过孙博翔递来的第二杯茶水,那不情不愿的小表情,甚是有趣。明眼人都能看出,孙博翔对孙文杰的指令妥协,或多或少带有一点对长辈的敬畏。卢志刚就意思一下喝了一小口,放回手边的茶几上,抬头看眼前这两人都杵着,久久没坐下来。“怎么都站着?”

 

孙博翔起身不过是去倒茶水,头晕晕的,谁想站着?于是走到沙发上,继续像刚才那样仰头平躺。

 

孙文杰笑了笑,找了张稍矮的凳子怯怯的坐下。“卢先生,您看这天都这么晚了,就别走了吧,留宿一晚如何?”

 

怎么堂哥今天说话文诌诌的,还使用敬语?

 

孙博翔看了看挂上墙壁上的时钟,晚上十一点钟。

 

“呵,谢谢你的好意,我家离这也不远。”卢志刚起身,回头对孙博翔说,“我先走了。”

 

“嗯,不送。”孙博翔懒懒的抬手,与他挥手作别。

 

卢志刚一起身,孙文杰屁股像装了弹簧一样,一下子从凳子上弹了起来,径直走在前面送客,抢在前面给他开门。

 

卢志刚走了,孙博翔见孙文杰发呆,抓过手边的抱枕就扔他,“孙文杰,快来关心我一下。我不舒服,心脏可能出毛病了,最近时不时就心跳得很快。”

 

TBC

 

(不是精神病,不是人格分裂:)


评论(1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