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这个家伙忙着迎接好运财运呢,先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GL文《默许发生》48

48. 

何乐连掉地上的钥匙都顾不上捡起, 大步流星地向我走来。


“许默?!你、你怎么来了?噢,你公司团建的地方在我们这儿,对吗?你上周末没说,我就没问,没想到今晚你突然来了这么个惊喜。你也真是的,来就来嘛,干嘛还买水果来呢?还这么沉,不累吗?我来拿吧。”何乐滔滔不绝地说,边说边接过我手上的两袋水果。 


她极力粉饰太平,却不知此时此刻自己说话口吻如此客套,有异于平常。 


我不明白她在心虚什么。不过,竟然她害怕我戳破,那么我也该识趣离场,给她体面地下台阶。


看着她踏入前院,我没有跟上去的意思。


“何乐,我不进去了。其实我们公司明天还有团建活动,想着这儿是你的城市,心血来潮跑来见你。第一次来你家,还这么晚到来,确实不适合造访,下回再正式拜访吧。我明天还得早起呢,我先回酒|店去了。晚安。”


“那我送你回酒店啊。”她把两袋水果往前院石桌上一放,利索地捡起地上的钥匙,就向停在前院右侧的车子那儿走,打开车门对我说,“上车。”


“不用了,我自己打滴|滴车回去就行。”我扭头就走。


“许默!许默——”她追了过来,拉住我说,“你听我说,我确实是约了朋友出去玩,但是我没有想过要出去胡搞乱来。真的。不要因为我对你说了一句谎话,就直接判我死|刑这么残忍好不好?”


她紧张兮兮的样子有点好笑。


“何乐啊,你觉不觉得谈恋爱很麻烦?想出去玩而已,又怕对象查岗,顾忌这、顾忌那的。一个人多自在啊。”我故意这么说,看还能诈出多少这人自证清白的供词。


“我不觉得。走,我带你去见我的朋友们。”她望有转圜余地,故将我拉入她的朋友圈、她的世界,任我探究,籍此力证。


我假装不太情愿,半推半就的,被她拉了回去,在她家前院我才甩开她的手,“放手。这儿你家,你的地盘,这样拉拉扯扯的,让人瞧见不好。”


屋内有灯光,不知我们这般动静是否会惊动里面的人。


直到何乐启动车子,二楼阳台上走出一个女人,阳台没有亮灯,光线昏暗,只大致看出是一个女人的身型。


女人似乎在看我,但恐怕也看不真切副驾驶座上的我,随即她转身回去,狠狠地关上阳台与内屋分隔的那扇落地玻璃门。


“砰!”一声刺耳的碰撞声响彻整个前院。


我不相信何乐听不到这声巨响,可她竟像没听见似的,或许她耳朵里,只听到车厢内提示安全带没系的滴滴声响。


她给我系上安全带后,便驾车离开。


我在车内后视镜里观察她,“何乐,你……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我不是指安全带提示声响。”


“有啊。”她故意顿了顿才接着说,“发动引擎的声响。怎么了?”


她漂亮的双眸在今晚的明艳妆容下,一如既往地向我展露她的纯真无辜。


“……”我笑了笑,没说什么。


她的天真烂漫似乎只在我眼皮底下表露。


恰在此时,她的手机响了,可没听就直接挂断了,又怕车内气氛尴尬,嘴上说得好听“安全第一。”


其实刚才我瞥见她手机屏幕上来电显示人名,备注名为“上帝”。


到在等红路灯那儿,“上帝”又来电了。


我別开脸,看车窗外的夜景。


听到何乐一声长叹——


“喂?”何乐有蓝牙耳机不用,竟然开免提。


“何乐,你真的什么人都敢往家里带!被村里的人瞧见会怎么说?你不要脸,我还想要。你是不是存心想气死我,好赶在下周清明节,顺道给我扫墓啊?我再说一遍啊,在你爸面前把你的尾巴藏好,别让那个女人看我们笑话!”


噢,原来“上帝”就是何乐妈妈,也就是刚才站在阳台上的那个女人。


“行了,今晚我不回家睡,别再打电话来了。手机快没电了,挂了啊。”何乐态度欠奉,说完挂了线,才向我解释,“我妈。只要我不在她眼皮下老实呆着,她一抽风就会电话不断,各种理由找我来骂。我习惯了,呵。之前不想你来我家,也是这么个原因,怕吓跑你,哈。”


“嗯。”我应了声。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她每每与我独处手机都调静音模式的原因吗?


半个小时后,她把车子开到郊外汽车营地停车场。


不远处规划布置十数处车房,由绿植分隔成一个个小天地,车房旁独设烧烤炉等配置,露天酒桌。


有人生火烧烤,有人碰杯畅谈,还能听到不知从哪传出的麻|将声,好不热闹!


原来是来这儿玩耍呀,我还以为何乐穿成这样时尚前卫是去酒|吧耍呢!


看来,今晚才是她趋向日常的穿衣风格、妆容打扮。


那从前在我面前的她有几分真情?又几分掩藏呢?


“何乐,我们来玩个游戏吧。”下了车,我看她拿出手机要拨打个电话,便即刻截住她。


“啊?什么游戏?”


“旁观者清游戏,呵。”我胡乱编了个游戏名目,“今晚我以你的普通朋友身份出席这个聚会,你不可私下知会你的朋友们,我要看你们的真实互动、自然相处。你敢玩这个游戏吗?”


她失笑,无奈地答应下来:“这个应该叫测谎游戏。好吧,你高兴就好。”


我本不想玩这个游戏,可是我怕——怕何乐不够真诚,怕我逐渐投放的真心错付,所以忽然想趁情爱刺痛我心脏之前,将它连根拔起。


这时,何乐从她手拿包里翻找出指甲剪,托起我的右手,把我的食指和中指指甲修剪得与她的一样干净。


“走吧,我的朋友兼前同事。”她说。


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