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这个家伙忙着迎接好运财运呢,先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芦笋CP《红蝴蝶出走了》第十八章--History3那一天同人文




(年下攻)


第十八章

 

“老板,按你吩咐的那样暗中跟踪孙博翔,他确实回XX市了。但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我发现有四合会的人在尾随他,目前尚不明意图,未敢轻举妄动,所以先给电话您报告一下。需要我警告他们吗?”

 

手机彼端的人是阿迪。

 

卢志刚边听边把玩手中的子弹。那是一年前,从小北身体里取出的一枚子弹。“那儿是行天盟的地盘,于他于我,都不好出手。暂且不要打草惊蛇,伺机而动吧。”

 

“是。”阿迪应声。

 

确实,前段日子因为孙博翔,卢志刚屡屡踩及四合会柯桑的地盘,为此柯桑一直心生不满。加上这些年对他积怨已久,碍于处于劣势不能发难,至今未在明面上言说。现在终于忍不住要出手了?呵,看来有人要给他撑腰,藉此来挑衅他了。

 

很好,他要趁孙博翔还没出事前,先下手为强,解决后顾之忧。卢志刚把子弹放回口袋中,问:“四合会是时候要换新坐馆了。阿迪,你觉得呢?”

 

“……”阿迪沉默了两秒,“老板,那就留孙文杰一个人继续跟踪孙博翔,我回来处理。”

 

“好,你帮我好好问问他,是谁给他胆子了?不说就提前帮我祝贺他老人家长命百岁,吉人自有天相吧。辛苦你了,呵。”

 

昨天早上,孙博翔在众多叔伯长辈面前堂而皇之的将卢志刚扛出卢宅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注定成为自己可攻击的软肋……

 

那些人肯定了卢志刚在经营管理瀚元社集团的能力,不愿对他下手,毕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但是另一方面,又恼其手段狠毒、无情,有意借其他字头来打击他所重视的人与事,以此来提醒、警告他收敛。例如一年前街头突袭、当街火拼的那桩事。本意在小北的,目标从来都不是卢志刚,只是那个杀手错以为孙博翔是小北,将其枪杀。

 

那个养在卢志刚身边五年的情人小北“死”了,天晓得小北借着孙博翔的躯壳苟活下来。

 

卢志刚虽已手刃凶手,也端掉主使的字头头目,只是潜藏在深处的幕后的人,他尚未出手揪出……他知道,人就在那帮叔伯长辈们当中,谁都有可嫌疑,但碍于牵一发动全身,且小北还好好活着,他才不急于一时将其连根拔起罢。

 

直到孙博翔以新欢之姿态出现在卢宅里,进入各位叔伯长辈们的眼帘中,他就被盯上。

 

今日听得阿迪说有四合会的人尾随孙博翔,卢志刚更加肯定了一件事——这个幕后主谋跟一年前那个置诸小北死地的人,是同一批人,或者是同一个人。

 

挂了线,卢志刚转而拨打孙博翔的手机号,这是他今天第九次拨打这个手机号,他料定对方仍不肯接听,但他还想等到响断线为止。

 

出乎意料的,电话接通了——

 

“喂?”电话那头,那人语气不见怒恼,反而口吻平淡。

 

“你终于肯理我了?呵。”卢志刚身体后仰,背靠椅子上,“在干嘛呢?”

 

 “在干嘛?你都让孙文杰跟着我了,你会不知道我现在在干嘛吗?”孙博翔说。

 

“孙文杰不行啊,尾巴都没藏好,被你发现了。等他回来,我把他的尾巴剪掉,呵呵。”卢志刚抬腿,两条腿交叉搭在书桌上。

 

“别啊别啊老板,刚才有个远房的亲戚向他打招呼,我怕他问人家是谁,就跳出来解围了。不能完全怪我呀。”孙文杰在电话那头忙解释。

 

电话是免提的,孙文杰听得卢志刚要“惩罚”自己,难免心慌自乱阵脚。

 

卢志刚不回应孙文杰的话,继续问话:“今天有什么收获吗?”

 

孙博翔回答:“没有。”

 

“那什么时候回来?”

 

他都不确定自己是孙博翔,还是小北,又以什么身份回到他身边呢?“回来做什么?做、爱吗?”

 

卢志刚眯眼笑着,“也行,你高兴就好。”

 

 孙文杰庆幸自己此刻没有吃喝什么,不然无法避免被呛到。一年时间没听到这么直白、肉麻的对话了,一时适应不过来。

 

孙博翔取消了免提,压低声音说:“卢志刚,你不要再打电话烦我了,我要静静,把你的狗召回去。”说到“狗”字,下意识的看了孙文杰一眼。

 

狗?孙文杰生硬的拉了拉嘴角,似是而非的笑了笑。

 

孙博翔说完直接挂了线。

 

……

 

“老板,我去迟了,有人在我们之前对柯桑下手了。我没看清那人的脸,我刚潜进去,他就从窗台跳下来,我只看到他染了一头栗红色头发。他用的应该是消音枪,柯桑的手下现在还没人察觉异样。”

 

卢志刚看了看桌面上的时钟,正值清晨六点钟,天色微亮。“哦?染了一头栗红色头发,这么张扬的杀手,呵,有意思。做掉他。”

 

“做掉他?”阿迪不解。

 

为什么?不管他是谁,现在替他们收拾柯桑的,都是立场一致的人。敌人的敌人应该是“朋友”才对呀!

 

“阿迪,不是但凡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今天他的目标是柯桑,指不定下一个就是我。潜藏的隐患,必须拔掉。”

 

“知道。”阿迪挂了线,冲对柯桑房间的窗台开了一枪,打在窗台的玻璃上。这声异响引起门外柯桑的手下的注意。

 

柯叠手下看到柯桑惨死,又见窗台处有脚印,领得众人寻迹追了出去。

 

那栗红色头发的男子在逃离现场后,居然淡定的行走在大街上,十分器张。阿迪见他快要拐入巷口消失于众时,在暗处朝他开了一枪,命中其腹部。这人身手敏捷,反应神速,迅速没入城中老街中。

 

阿迪本想追上去做掉他,殊不知柯桑的手下追了上来,他只好放弃,只得在暗中引他们追捕男子。可每每眼见他们就要追上了,都只能眼巴巴的望见那个染着张扬的栗红色头发男子捂着伤口踉踉跄跄逃跑的背影,看他一次又一次逃开。

 

幸得他身上滴落的血迹,留下蛛丝马迹,他们才能沿着它追捕下去。最后,在一间花店前,男子居然腾空消失了。

 

一群男人逮着那花店里的十七、八岁的少年问:“喂,小子,有没有看到一个受伤的男人走过?栗红色的头发的。”

 

“有、有……”少年怯怯的答。

 

“说,在那里?!”

 

“刚在门口前,我看见他上了一辆车,朝那个方向走了。”

 

一波人朝少年指的方向追了过去。

 

阿迪也跟着他们走了。

 

……

 

“孙文杰,你别再跟着我了,再跟着我,我打你了啊。”孙博翔抡起拳头,作势要打孙文杰。他也就吓唬吓唬一下他而已,到底是他所谓的堂哥。

 

孙文杰心知道眼前这个“堂弟”尚未恢复记忆,还残存一点普通男孩的善良与理智,不敢对他怎样,便嬉笑,“反正你打不死我,我就一直跟着你。”要知道,倘若他有个三长两短,自己横竖也是个死。

 

“行,我就这打死你!”孙博翔捶打他。

 

孙文杰躲闪,连连后退。

 

就在二人打闹之际,忽然有人乘其不备,用麻布袋套头,将他们打晕抬上了车……

 

 

TBC

 

[注:染栗红色头发的男子叫JACK,花店少年叫赵立安(赵子),原人物角色出自History3圈套,为副CP。这对CP在此文中的设定仅源于我写的同人文《少年与杀手J》,全文共31篇,甜宠文。有兴趣可以看看哈。]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