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waUknow

2024年多事之秋,这个家伙暂停写文(不开新文)。〖注:所有同人文原 稿版、这儿找不到的,均可见我的同名微博。〗

芦笋CP《红蝴蝶出走了》第十七章--History3那一天同人文



(年下攻)


第十七章

 

“卢志刚,我不介意你有前任或者如今心里仍忘不了那个他,但你不可以说:你不爱我。如若说你从来爱的都是‘红蝴蝶’的主人,这跟你说没爱过我有何不同?更可笑的是,你居然编这种荒谬的故事,说我就是他!其实只要你肯骗我,我就愿意相信你。可是你为什么偏偏要编这么令人难以置信、不可思议的故事来蒙骗我?没错,我确实是在一年多前被流弹所伤,记忆有损,但也只是部份记忆想不起来而已,并不是完全不记得!!”

 

“哦?那你能想起来的记忆,那部份是不是——在你十二岁那年小升初,你以全市第一名考入XX中学,还和你妈妈在领奖台上合照,那张合照如今就你放在电视柜台上。在你十四岁那年,你堂哥拿着他刚发的薪水以及向他朋友借的钱,都拿给你妈妈缴住院费。你十六岁那年,路遇黑、帮社团当街枪战,被流弹所伤,既毁容又失忆,而且没过多久母亲还病逝了。然后你堂哥说,要带你离开那个晦气的地方,离开伤心之地,你们就从原来那个地方搬来这里,换了所新学校。可是新学期开始,你发现从国小到高一拿奖状、奖牌无数、成绩优异的自己在面对学习竟脑子就一片空白,就像白纸一张。你堂哥就带你去看心理医生。是这些记忆,对吗?”

 

“你……?”这些都是堂哥孙文杰告诉他的?

 

“你见的心理医生是我指定的,你每次见她,我都在现场,在你看不到的帘子后面。你所记住的记忆本来就是属于孙博翔的。我的北北,你就是那个借钱给他堂哥孙文杰的人。你那天提钱出来给孙文杰时,还去给自己买了个拍立得相机,然后顺道载孙文杰去医院送‘救命钱’。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罢,今晚我说的每句话,句句真话。”说到末尾,卢志刚竖起三根手指,作发誓状。

 

 “真话?呵。卢志刚啊卢志刚,拜托你,可不可以认真一点——骗我?我很好骗的。要不,你换一个可信点的再试试?”孙博翔仰望着坐在自己腰身上的卢志刚,卑微的乞求一点偷蒙拐骗的甜蜜谎言。

 

“……”卢志刚俯身,扳住他的脸,亲吻了下,“我想上你。”

 

 “孙文杰跟我说,爱一个人,就是想上他。那么……我想上你!”这是小北在“消失”前,跟卢志刚说的最后一句话。他牢记于心,自那后的每晚、每晚都好似听到有人在他耳边“告白”。他曾以为自己可以放小北过孙博翔的人生,给予对方一生普通人的生活,不再有交集。然而仅此一年,他就后悔了。

 

他要将他的红蝴蝶捕捉回来……

 

管他是孙博翔还是小北,只要他是红蝴蝶的主人,那就是他卢志刚的囊中物。

 

“啪!!”孙博翔狠狠的扇了身上的人一巴掌。这个人居然在此时此刻求欢,是何等的不合时宜!把他孙博翔当什么人了?“滚!”

 

卢志刚被扇的一边脸霎时出现五指印,那个地方火辣辣的刺痛,他捂住脸,自动自觉的从孙博翔身上下来,坐在床沿边。“那让你上我行了吧?”

 

是不是搞错重点了呢?现在不是谁上谁的问题好吗!

 

孙博翔怒不可遏,扬手又打了一巴掌对方,这次是另一边脸。打完觉得自己下手重了,有些后悔,但又下不了心头那堵气,只好眼不见为净的就冲出卧室,跑到屋外。

 

“小——孙博——呃,喂——你——站住!回来——”卢志刚追了出去,不敢喊他“小北”,也没有脸面在这时喊他“孙博翔”,只好不指名道姓的叫唤他。

 

二人一前一后追跑到卢宅大门前。

 

安保人员看见这二人赤足追逐,再看卢老板脸上那两个巴掌印出奇的对称,不明状况,只傻愣愣旁观。

 

“开门!!”孙博翔冲安保人员叫吼。

 

安保人员望了望卢志刚,好似在等他首肯才敢放行。

 

卢志刚不给指示,就冲孙博翔喊话:“只要你飞回来,什么都好说。”

 

飞回来?安保人员一脸懵。

 

假设卢志刚说的是真相,假如他孙博翔就是小北,那么他是有多爱自己!倘若真相是假,那他又当如何?

 

孙博翔惨淡一笑:“在我不确定我是谁之前,我不会回到你身边。卢志刚,有本事你将我绑起来呀!”说完,踩着大门的缕空处,三步两蹬的就翻越出大门。隔着一扇大门,他在外面冲里面的卢志刚挥手,“我走了。”

 

……

 

孙博翔回到家,望着家里的各种摆设物件,百感交集……

 

客厅那面墙上贴满了一张张学习奖状和各种竞赛的荣誉奖状,书架上还罗列着各种奖杯,诸如此类的荣誉从国小到高一。视线最后落在电视柜上摆放的四个相片架上,自左及右望去:

 

第一个相架里的照片:妈妈和稚嫩的十二岁的自己在颁奖台上拍的合照,照片是彩色的,但上面的颜色经不住经年的曝光,有点泛黄。

 

第二个相架里的照片:十四岁的他和堂哥孙文杰的合照,背影是在医院住院部的长廊上。孙文杰揽着他的肩,狠狠的揉他的头发这一幕被他妈妈的主治医生抓拍下来的,后来他妈妈向医生索要并晒了出来。

 

第三个相架里的照片:他十五岁那年,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考上重点高中,荣获奖学金,还得知未来高中三年豁免学费,那里笑容灿烂,好似看到生命中的曙光。一切会好起来的。

 

相片中每一个孙博翔的样子都出奇的乖巧宝宝的样子,唯独第四个相架里的他,也就是摆放在最侧的那个相架——那是十七岁的他被孙文杰硬拖去拍合照,两个男的拍合照本没什么,可特地跑去照相馆拍就有些奇怪了,尤其还揽肩故作亲密什么的。为此,他十分不情愿,也难怪那时的自己眼神凶狠、一脸不悦的神情了。

 

他视线掠过书架上那本相册,伸手取下,一页页的翻看……每个阶段的他,越翻到后面,发现最后面那几张,都是抓拍、偷拍的。刷牙中的他,吃早餐时的他,躺在沙发上看手机的他。他记得好像还有一张抓拍的照片:一张他赤、裸着上半身,擦拭头发刚从浴室走出来的照片,照片中的拍到他胸口前那只红蝴蝶。可现在,这张照片不见了。

 

这些照片都是孙文杰抓拍、偷拍的,那时他曾经骂过他,净是做些恶心人的事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单恋自己呢。

 

如果真的如卢志刚所言,他就是小北,孙博翔十六岁之前的人生与他无关,那这些东西与他何干?

 

“孙博翔、孙博翔……孙——”孙文杰回来了,一开门就招魂的叫唤他,看见他驻足在书桌前。

 

孙博翔缓缓回头,冷冷的盯着孙文杰看,“孙文杰,你叫谁?”他故意吓唬对方,趁机套取真相。

 

孙文杰咽了下口水。方才收到卢老板的电话,让他看好孙博翔,并告诉了他今晚的事情,于是他立即赶了回来。他了解孙博翔,这个人无论白昼飞去哪里,天黑后定会回家栖息。

 

他到底恢复记忆没有呀?“如果你介意我叫你孙博翔,我可以不叫,但恕我不能叫你‘小北哥’。这个秘密从前只有我和老板两个人知道,如今加上你,就我们三人而已。”

 

“你们信誓旦旦的说,我就是小北,可我一点记忆都没有。我姑且当你们说的都是真的,可如果这么容易忘记,那就是不重要的人与事。”孙博翔抽出相册后面的那几张抓拍、偷拍的照片,一一撕成两半,“孙文杰,我要去找回我自己。是孙博翔也行,是小北也好,等找到我自己,我就飞回来。”

 

孙文杰问:“去哪里找?”

 

“不见了的东西要回到不见了的地方找。”孙博翔十六岁前生活的城市以及生活轨迹。

 

TBC


评论(1)

热度(20)